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青春榜样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青春榜样 >  信息正文

山东省优秀学生——戚佃文: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

时间:2023-05-29 10:30: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戚佃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1年6月18日出生,山东滨州人,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班学生。现任团支书、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2023年4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01小插曲“既”人生路!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比赛的铃声响起(螃蟹计划第二季的比赛现场,活动正式开始),比赛开始不一会,耳边传来部长的一声细吟“戚佃文赶紧去发评分表”,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拿着一摞评分表走到评委席,用冻得通红颤抖的手发下一张张评分表。

假如你认为剧情会这样顺利进行下去,那么我想说:“怎么可能?”事实证明,我并没有如小说主角似的出场即巅峰的“主角光环”。不一会,“同学,你是不是发错评分表了”断断续续在我耳边响起,那一刻全场一下子安静下来,目光聚焦在我的身上。我感觉我的脸一下变得面红耳赤。那时我在想,假如此刻有条地缝,我会毫不犹豫钻进去,奈何我的剧本并没有Buff的加持。这就是我与“泰科”,看似情理之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的“初识”。

02奋斗路上,那句迟到了许久的“谢谢”!

每当我沮丧,在征程中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时。身边都会有这样一位秀外慧中的老师讲:“佃文,你是第一次当部长,我也是第一次当指导老师,虽然我们的经验和经历都有所不足,但我知道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能行。”每当我在失落时,回忆起这句话,感觉内心所有的阴霾都一扫而空。这是我的学生会指导老师赵金晓。

记得2021年度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换届期间,我的答辩发挥并不好。以至于我认为我一定会落选,却不知在那个夜晚的一个灯火通明的教室里,在定组织部部长人选时,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有一位老师讲到“或许今天佃文的答辩确实没有那么出彩,但是我们是不是不应该因为一次答辩就去否定他过去一年的努力。”这是当时段双双老师的一句话,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嘱托。正是带着这份信任与嘱托,我一路披荆斩棘,从一个小男孩变成一个可以信赖的青年,奔向远方。

伴随“第三届螃蟹计划--我的舞台,我来炸”活动的结束,“青未了”剧场的大屏幕缓慢落下帷幕。我的辅导员马新新老师走到我身边,竖起大拇指说:“做得不错!佃文,我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真的很为你开心。”我明白原来我这个看起来无论是从讲话、外表还是走路,看起来一点也不着边际的男孩在那一刻,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幸能成为他人的小骄傲。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亮光。此时此刻,我只想发自内心的说一句“老师,谢谢您,在这一路上的鼓励、帮助、教导”。

03前程似锦,一路生花!

眨眼间,三年的时光即将过去。一路走来,有心酸、有沮丧,但更多的是快乐、充实。一路的努力,历经颠沛坎坷。有幸可以见证智能工程学院这三年以来的各方面变化,见证了一届届学弟学妹们从羞涩转变成如今可以独当一面的部长,作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引领者与见证者,我感到无比开心骄傲。

下一站,愿智能工程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智能学子的明天绚烂多姿,愿我们所有人在奔向下一站的途中无畏风雨,一路生花。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