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青春榜样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青春榜样 >  信息正文

山东省优秀学生——李书林:成为最好的自己

时间:2023-05-29 10:31: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李书林,男,共青团员。2002年9月出生,山东德州人。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20-1班学生。现任班级内宣传委员、金哨子篮球裁判员,曾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活动拓展部部长、“慈乌集社”社区行动专项志愿服务队队长、军训教官团教官。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18项。2023年4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01志愿之路,一路繁花

初入校园,被操场上各种风格装饰的帐篷吸引,驻足观察,最终选择了心仪的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报名,并顺利通过面试,成为他们的一份子。2020年12月,我校承办了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华东区域赛,我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其中。短短三天时间里,我从紧张不安到从容淡定,这个过程让我成长。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给我的快乐,纯粹而又美好,也第一次坚定了我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继续前行的信念。

2021年5月,我再一次作为接待人员参与到第二届“人人公益·爱满泰科”志愿服务开放日中去。从上次同龄人的接待到这次老年大学的退休干部,看似相同的工作,却又充满了不同的挑战。年龄的差距会不会让我的接待工作变得举步维艰?“你就是今天负责接待我们的小志愿者啊。小帅哥别紧张,叔叔阿姨都很听话,听你指挥”。叔叔阿姨,甚至应该叫爷爷奶奶的老干部,用一句玩笑话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和害怕。在交流中我听着他们年轻时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互加微信,阿姨在告别时热情邀请我去家里做客,还说要给我做一桌子饭菜。没错,我彻底从心里改变了对志愿服务的刻板印象,它变得极具生命力,服务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助力自己走上更高层次。甚至在志愿之星投票环节时,阿姨还主动为我拉票,不断鼓励我。可能我做的就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但它可以长久影响到我。

或许是叔叔阿姨的鼓励,又或许是我开始热爱上了志愿服务,我留在了青联。留任部长后做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便是三下乡。2021年7月,我们一行13人来到临沂市平邑县铜石镇希望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三下乡。跟孩子们接触的第一天是困难的,他们对这群初来乍到的陌生人保持着距离,还会有些许敌意。我们不断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认真备课,做好小老师的同时,也成功和他们打成一片。打地铺、自己动手做饭、没有交通工具,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在一次次的登门拜访中吃到闭门羹,又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继续努力前行。志愿服务不再是空话,它变成了目标和追求。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队伍最终被提名为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02遇见梦想

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好男儿志在四方,部队是我一直所向往的地方。加入军训教官团,让我对部队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枯燥的训练,喊不尽的口号,流不完的汗水,我终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教官。圆满完成了2021年、2022年军训任务,而我所在的连队也获得了优秀连队的荣誉称号。青春是多姿多彩的,很庆幸我的青春有迷彩的颜色。

03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分享结束,但是我的故事仍在继续。“不要太在意结果,重要的是过程”,我的父亲总是这样告诉我。在自己的每个阶段努力去做好手下的事情,点点滴滴,造就不凡,等你回头再看,自己或许已经逐渐优秀。不必一定要去做不被定义的风,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好,在最好的年纪,成为最好的自己。热烈且自由,赤诚又勇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