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要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要闻 >  信息正文

重温战火岁月,铭记历史足音——学校师生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

时间:2024-03-21 17:23: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0日,学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王焱带领部分师生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通过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师生们详细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历史背景、经过和辉煌战果。

展厅里各类轻重机枪、迫击炮、公文包、战地照片等珍贵历史文物和全景画展厅再现了那段辉煌的历史。

“莱芜战役纪念馆之行,不仅是一次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馆内丰富的展品和生动的讲解,让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英勇无畏、坚定信念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站在英雄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深感责任重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孙亚飞激动的说。

学校军训教官团学生王立强则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也要珍惜和平,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参观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后续学校也将同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深入合作,共建泰山科技学院校外红色教育基地,让每位泰科学子都有机会参观学习,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泰科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