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要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要闻 >  信息正文

大赛视角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的思考——第26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4-03-22 17: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和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了解,3月22日上午在海右书院盲点靶场开展了第26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山东省第三届、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北区赛三等奖获得者刘真真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焱主持本次活动,各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共60余人参加。

刘真真老师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届的奥运会”进行引入,从大赛的赛制沿革、内容剖析、思考建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享交流。

她提到,辅导员要在热爱中不断升华工作实践,保持热点敏锐度,善于思考,找准破题点,将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和方法凝练并创新形成研究成果,逐步探寻出自我职业发展的路径。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途径,也是辅导员育人知识、育人情怀、育人方法、育人实效的实力较量。我校将继续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提升平台,深入探索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新路径,持续提高学校辅导员队伍综合育人能力,助推学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