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青春榜样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青春榜样 >  信息正文

山东省优秀学生——边静:通往成功的路上,总在施工中

时间:2023-05-29 10:24: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边静,女,汉族,2003年2月出生,山东济南人。淬炼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21级1班学生。2023年4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也许,我从小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四岁学习舞蹈、绘画;七岁学习书法;十三岁接触并学习网球,从小就是班干部,学习成绩也不差,甚至名列前茅。梦想种子就在学习体验中埋下,认定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又敢闯敢拼不服输的精神,我相信,一定会收获灿烂花朵。毕竟,通往成功的路上总在施工中嘛!

2021年9月,我来到泰科,本以为第一次离开家的我会时常想念家人,然而我好像走入了新世界,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渐渐被这里吸引,毫无一点恋家。

初入学校,有幸加入校女子排球队,并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很快融入完满这个大家庭。我积极参加班级班干部竞选,成功当选大数据与会计2021级1班团支部书记。随后的学院学生会纳新我也积极报名,从干事到干部我用了一年的时间。

01.拒绝安逸

大一一年的生活可谓非常充实,舍友都说“在宿舍几乎都见不到我”。我喜欢和朋友一起,带领他们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为丰富班级生活,我学着组织班级活动,让班级凝聚力变更强。活动时我们说说笑笑,可有些时候我对他们还是很严厉,比如每天的健康上报、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等等我都会催促大家按时完成。

还记得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青马工程完满骨干培训班同时学生会工作逐渐繁重,这给平时都没有空闲时间的我带来更大的压力。平时排球队训练不能耽误、完骨班上课不能请假、体协活动必须到场,这种三选一的情况常常发生,好在我尽可能合理安排时间顺利结束那段“尴尬”时期。临近期末,11点后断电,我开着我的小台灯在补白天舍友用空闲时间学习的知识。

我时刻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来提醒自己,只有不断努力,才可能不被时代抛弃;我也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02.不被定义

一次偶然机会,一位老师了解到我会书法。有一次,他说:“以前不知道你的书法写得这么好。”我说:“老师,您以为我只是打排球的吧?”老师笑笑说:“是啊!”我想,我应该向大家展现我的多面,不能总让大家认为我只会打排球。

担任淬炼商学院竞技体育协会部长,做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联络人。我明白“在其位谋其职,任其职尽其责”的重要性,并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怀着满腔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去。从参加者到组织者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可能明年我将成为活动的观摩者,也许有些人会说“你这顺序有点不太对啊?”不用质疑,我就是我,有属于自己的方式成长。

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我在这个山东唯一全员书院制大学中,在完满教育的培养下,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也养成了坚韧不拔的品质以及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使我对未来的路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03.“全能ACE”

“泰山杯”系列赛——篮、排、足球我都代表学院“出战”,“汶河杯”啦啦操、沙滩排球联赛、校运动会都有我的身影。为学院获得“泰山杯”排球联赛、沙滩排球联赛女子组冠军,“泰山杯”篮球赛女子组季军,“汶河杯”啦啦操排舞大赛双人拉拉第二名。又菜又爱玩的我喜欢参加各种方面的活动,可以上高空,参加户外极限活动;可以下镜湖,参加划船活动;可以静下来,参加书法、征文比赛;亦可以动起来,参加合唱、舞蹈大赛。

也许因为我活泼开朗的性格交到了许多朋友,也与许多老师混上了脸熟,感谢他们陪我在迷茫、低沉时听我倾诉,给我建议。我始终坚信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信手拈来,必须要非常努力,才会达到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的效果。哈佛大学校训曾说:“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管他叫扎根、沉淀、积累,你只管努力、沉淀、积累,剩下的交给时间”。岁月因青春慷慨以赴而更加美好;时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灿烂!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