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  信息正文

【大数据学院】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29 14:30:3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心理健康高危人群,及时实施危机干预,大数据学院全面开展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心理问题,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3月21日-3月25日,辅导员东野圣萍老师带领2022级7个班级的194名本科学生分批次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普测。普测过程中,辅导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同学发挥了组织和引导作用,除了负责组织和安排心理普测的具体工作,还向学生们解释了心理普测的目的和意义,确保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并配合测试。为了保证测试结果的保密性和客观性,东野老师强调测试结果由专人负责,严格保密,不会对学生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同时,鼓励学生以端正的态度认真对待测试,确保测评结果能够真实反映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对筛查出的特殊对象进行个案建档、重点约谈、排查、辅导和干预工作,3月24日,辅导员赵齐于1号教学楼对2022级专科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此次的心理普测,同学们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测试题目,反应最真实的自我。通过此次测试,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推进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

为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心理健康高危人群,及时实施危机干预,3月21日下午,冯瑞玉老师在JI-316组织大数据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开展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冯老师严格遵照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通知,为同学讲明本次心理普测的目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测试顺利进行,请假的10位同学,冯老师一对一发通知,监督他们按时完成,力争无遗漏。

辅导员郭芳舟在3月22日组织全体同学进行心理健康普查。此次的心理测试,同学们也认真填写测试项目,把自己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相信通过此次测试,同学们从能内心深处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推进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尤其是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明白心理健康更加重要,进一步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拥有健全的人格、愉快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才能为自身的发展奠定基础并促进自身心理健康的更好发展,对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为全面推动落实好学生的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工作,有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发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辅导员翟洋洋在九河书院110开展新学期心理普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辅导员翟洋洋对心理测评的意义、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清晰的讲解,同学们积极配合、遵守测评秩序,认真仔细答题,保证测评结果真实有效。

为了更好了解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状况,从而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大数据学院辅导员石冉冉老师于3月24日19:00在J1-318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普测主题班会。正式测评之前,辅导员石冉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心理普测的目的和重要性,接着宣读本次心理测试指导语,介绍心理测试的流程、施策内容以及测评结果的保密性,并强调了测试现场的纪律性。随后同学们根据流程,登录网站进入测评页面开始进行答题。在测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态度端正,认真独立地进行答题。

为掌握我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辅导员张玉凤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于3月22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组织学生在1教316教室按照文件操作指示,集体作答心理测试题目。

为了解学生心理情况,预防心理危机事件,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合学校学生心理普测工作。辅导员侯雅娴组织20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全体同学开展线下心理普测。会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这次普测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认真完成心理健康普测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填写,真实反馈自身心理状况。此次心理普测旨在全面评估学生心理特点和状态,以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自身开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自我调节或寻求专业帮助。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寒假休整后,为了让同学们迅速适应校园生活,我校特别注重心理健康教育。2024年3月24日星期三19:00,大数据学院2023级本科的同学们在辅导员杨文钰的带领下,在一教302教室顺利举行了心理测评。在开展过程中,为保证心理测评活动的规范性与效率,以及测试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辅导员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心理测评的目的、实测流程、注意事项,及时解答同学们登录、答题或提交问卷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此次测评有助于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从而在全面了解和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开发自我的潜能,同时也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提供了科学依据。

(大数据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