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青春榜样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青春榜样 >  信息正文

山东省优秀学生——孙源:朝乾夕惕,我的脚步不停

时间:2023-05-29 10:35:3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孙源,男,汉族,1998年4月出生,山东泰安人。智能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21级1班班长。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第九支队。2023年4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01中国军人,时刻自律

2016年我刚收到泰科的录取通知书时就决定入伍,这一去就是五年时光。五年的军旅生活彻底地改变了我,让我从一个不可一世的小孩子变成做事稳重有担当的青年。五年的军旅生活丰富了我的人生,改善了我的品行,提高了自身的修养。

初入校园时,我积极参加了教官团,担任教官工作。我认为这是一次为学校奉献一点微薄之力、熟悉校园情况的的好机会,

在退役进入校园后,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还是习惯于部队的生活节奏,在身上担着教官这一担子时,我更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过程中我也严格对待所训学生,处理好军训时同学的情绪,给大家做积极阳光的榜样。讲述在部队时的经历和现在我仍保持的作风,还有幸受到了齐鲁晚报的专题采访。

校园生活好像与我所想象的不太一样,在军训中与同学们的相处让我感到很愉快,让我再一次对学校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02泰科学子,不断上进

漫漫人生有多少个四年可以让我们挥霍,又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停留。迈入泰科大门的那一刻起,停止对过去的遗憾,展望未来新征程是我唯一的选择,是时候要告别高中平庸而碌碌无为的自己了。“你好我的班”是我作为班长与班里同学开始筹划的第一个班级大活动。从一开始的没有方向到一起讨论后的确定,在辅导员王慧君老师的带领下,每一个同学都能参与进去,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完满活动带来的班级凝聚力。最后在全班的共同努力下,“电气自动化技术”取得了“你好我的班”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校的完满教育吸引着我,进入院级学生会后,我遇到了很多知心朋友,还有指导老师李敏,我们一起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负责学院“学长计划”、“学风建设”和大咖传记阅读类的活动。以始终热情、认真的态度策划和举办一场场活动,同时也不断开阔着我的视野。大二,我担任学习部部长,当选的喜悦伴随更大的责任,多一份职位就多一份责任。面对新部员我更要以身作则,与其他两位副部不断培养新部员各项能力,将自己的热情带到工作中,积极影响部员,做好应有的表率作用。

03省优学生,任重道远

每天严格的自律,不断学习本领。努力总会有回报,我在学校获得多项荣誉,曾经那个在父母眼中“胡作非为”的小子,在军队的磨练和学校的教育下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当我被辅导员告知能省优秀学生参选时,心情既紧张又高兴,我的付出努力没有被辜负,同时也更没有辜负父母的期盼,我实现更好的自我了!省优秀学生的竞选很精彩,许多优秀的人在一起答辩。我紧了紧衣领,伴随砰砰的心跳声上场讲述我的故事。答辩很顺利,我一直砰砰的心跳平缓下来,“所以努力都会有一种形式的回报。”我之所以坚信,因为我一直努力。

享受军旅、享受校园,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坚其智,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我不会荒废人生,今后的路我有信心能好好走下去!

愿我们都能不负韶华,在更高处相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