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  信息正文

【大数据学院】学风建设第42期|“落‘笔’生花,有‘记’可循”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8 09:21: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的学风风气,提高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使学生得以全面发展,同时推进大数据学院学风建设。2024年3月20日-26日,大数据学院学生会调研部举行了“落‘笔’生花,有‘记’可循”线上英语笔记征集活动。大数据学院全体同学共同用笔记点亮学习热情,分享优秀秘籍。

活动前期,我院学生会调研部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参与,努力增进同学们的热情,发扬“学而时习之”的精神。此次活动在于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复的练习来掌握知识,提高技能,从而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这种学习方式不仅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态度与精神。

活动中期,通过官方报名渠道,同学们将自己的英语笔记发布公开,并互相学习,在借鉴中共谋成长,后台数据共计收集148份英语笔记,调研部对同学们线上提交笔记进行整理与审核工作,经过严格审核,我院学生会调研部最终选取郭芳、菅绍雯等6人的笔记作为优秀英语笔记,为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榜样。

活动后期,在为本次活动设立的QQ群中向大家展示了选取的6份优秀英语笔记,并对这6位学生做出表与鼓励,同学们的笔记体现了同学们优秀的学习能力以及高效的学习效率。我院学生也积极反馈本次活动效果,表示通过优秀笔记自己积累了更多学习经验,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大有裨益。同时,优秀英语笔记的展示充分激发了我院同学的学习热情,为新学期我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提供了重要动力。

本次“落‘笔’生花,有‘记’可循”线上笔记活动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优秀习惯,并突出展示了我院的优良学风,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对记笔记的重视程度,从而使笔记成为同学们与知识相连接的桥梁,使日日学日日结的观念深入人心。我院也将继续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促进互鉴交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提升自我素养水平,增进同学情谊,展现大数据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数据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