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  信息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科学普测,护航心海——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4-03-27 12: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可以科学、客观的评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为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心理健康高危人群,及时实施危机干预,3月24日晚,艺术传媒学院5位辅导员老师利用周末集中启动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

测试开始前,各位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心理普测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测评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在测试过程中务必认真阅读测试的指导语和心理量表填写说明,尽可能凭自己的第一印象认真如实作答,不要在每道题目上停留太长时间、不要与其他同学交流或交谈,按个人真实情况作答,以保证测验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宋宏越老师指出:“大学生心理普测是我校每年一度的重要工作内容,心理测试的结果不用于评审或评价学生,并一律严格保密,请放心作答。”

此次测评本着“集中施测、应测尽测”的原则,各班级分批分次,有序进行。在老师们的积极引导下,在各班心理委员的组织下,艺术传媒学院的学子们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在测评结果出来后,学院老师将会根据测评报告对有异常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给学生们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帮助,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此次心理测评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帮助大学生正确应对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帮助老师们更全面、更客观、更准确地了解学生心理发展状况,对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用“心”为孩子保驾护航,呵护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供稿:艺术传媒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