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题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专题工作 >  信息正文

【勤工助学】汶阳书院高标准6s管理,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2023-11-24 15:48: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在汶阳书院,有这样一群人,汇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众伟力,时刻坚持高标准的6S管理,他们是汶阳书院的“守卫兵”,时刻守护着书院的安全与秩序;他们是“仓管员”,精心管理着书院的各种物资;他们是“服务生”,为师生提供全方位、贴心的服务。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还是汶阳书院的“温暖墙”,默默无闻地付出,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守护着书院的岁月静好。他们的存在,犹如一道坚实的屏障,为汶阳书院保驾护航,让书院的每一天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他们是谁呢?快来一探究竟吧!

 

 

场地巡查实时有,争当汶阳的“守卫兵”。

清晨,迎着一缕朝阳,刘士豪同学从九河书院宿舍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汶阳书院的自习室开门并打扫卫生,收拾秩序。除此之外,汶阳书院在巡查方面下足了功夫,每半小时进行一次的巡逻,确保功能房间的正常运行情况。同时,QQ群线上共享文档巧妙的使用,统计散客人数,提高工作效率。他和小伙伴们一趟趟在各个房间穿梭巡逻,忙碌的背影守卫了书院的和谐与秩序,为师生营造了和谐的学习环境。

 

 

物资管理精细化,做好汶阳的“仓管员”。

中午,刚下课的高红霞带领勤工同学进行仓库物资规整,储物架贴标签,制定物资借用登记表等工作。作为学校最大的书院之一,仓库物资众多,清点的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但大家毫无怨言,牢记仓库管理标准精细化和规范化,学习优异的高同学不断创新思路,带领大家一起进行资源整合,促进仓库空间整洁有序,提高工作效率。

 

 

场地清洁高标准,当好汶阳的“服务生”。

每周的完满时间,是活动举办的高峰期,汶阳书院拥有26个功能房间、2个自习室和3个户外场地,借用频率高,活动人数众多,为了保持场地的清洁卫生,除了每周两次的集体大扫除,每天值班期间的卫生秩序维护是必不可少的。勤快的韦翠翠同学更是闲不下来,时刻关注着一桌一椅的摆放,随手拾起果皮纸屑,在大扫除时更是首当其冲。一桩桩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大家工作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责任”二字,明亮整洁的环境离不开“服务生”的辛勤付出。

 

 

团队赋能常态化,凝聚汶阳的“温暖墙”。

点滴凝为团队力,共筑暖光温暖墙。勤工助学的工作相对繁琐,但是无论是新成员还是“老前辈”,进行工作时都非常高效专业与耐心。作为大三毕业生的李卿源,由于个人工作时间长、经验足,在勤工新成员培训会上为大家分享书院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王博在值班期间不仅主动向新成员传授功能房间多媒体设备的调试方法,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与书院发展导师交流考研经验,助力个人全面发展……一次次例会,一场场培训,一遍遍磨合,使得书院成员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的提升,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一支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团队,为书院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有一种美好是在“一朝一夕”间守护书院的灯火阑珊,有一种刚刚好是“我们默契的一次次撑起汶阳”每场活动。每次大扫除,都像是一场看似平淡日常实则温暖有力的集结,场域大,责任重,但是大家都在日升月落间用行动刻画了汶阳的一方阑珊。大家忙碌的身影是汶阳最美的风景,6S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汶阳永远在路上!

 

学生心得感悟

2021年来到泰科,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位于班级专业第一。在学习之余,通过面试,于2022年3月正式成为汶阳书院勤工助学团队的一员,参与汶阳书院办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可亲的同学、可敬的老师,锻炼了我为人处世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加入汶阳书院的两年,内心感觉真的很幸福也很幸运,闲暇之余就会来汶阳书院功能房间准备比赛,这里给我一种家的感觉。对我而言,它已经不仅仅是物质层面上让我获点生活费那样简单了,它给予我可能更多的便是精神层面上的宝贵财富!

——汶阳书院/淬炼商学院高红霞

我在2022年10月加入汶阳书院勤工助学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汶阳书院勤工助学团队的一名成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书院家文化。在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当中,与书院共成长,不断地掌握新的技能,不停地拔高自己的能力。书院功能区的使用情况、全生异科导师活动次数、项目工作坊活动次数......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需要细心,也让我在这一年中变成一个更加细致有耐心的人,慢慢变成了书院小管家。在汶阳,勤工的工作不仅仅是打扫巡查场地,更有发展导师指引方向、拓展视野,工作在书院,成长在书院!

——汶阳书院/艺术传媒学院马鑫

撰稿:李卿源、张林岳

拍摄:符谷英

投稿:汶阳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