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专题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专题工作 >  信息正文

【辅导员沙龙第21期】提质增效育新人​

时间:2023-05-11 08:37: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和队伍管理能力,第21期辅导员沙龙于2023年5月9日在教工之家开展。本次辅导员沙龙邀请到重庆移通学院大数据学工院长王焱进行交流分享,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沙龙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唐尚静主持。

本期沙龙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王焱分别从学生管理工作与完满教育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王焱作为重庆移通学院第一大学院的学工负责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经验丰富,会上分享了“培训常态化、考核制度化、工作体系化、服务特色化、项目品牌化”的“五化”学生管理工作体系,以及完满教育过程中“专业化、项目化、大众化、仪式化”的“四化”解读。第二环节,各参会老师就学院内部一些棘手或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的问题积极进行咨询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王老师提出,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要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工作,重视校内外资源的争取与互换,在辅导员队伍管理中要注意梯队划分的老带新日常培训模式,以及要赋予辅导员队伍充分的发挥空间。

大家通过会上分享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实践,拓宽了工作思路,总结了辅导员队伍管理经验,交流了学生育人心得,在实现共同成长中,改进了工作方法,丰富了育人手段,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感召力和艺术性。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